小時候我都覺得我家阿母超像魔術師的
放個麵糰到機器就有好吃的麵包 還有超新鮮的吐司
因為阿爸愛喝豆漿 每天早餐的豆漿也是出自阿母的愛心

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家阿母影響
長大之後我也很愛自己動手做一堆東西
但老實說沒想到有一天連面膜都來DIY了XD

這次失心瘋入手的就是這台啦
是儷肌美這家出的面膜機
01    
像我以前也有過把小黃瓜切片來敷臉
除了感覺很”新鮮” 其它效果是沒感覺到
但這個面膜機是說可以把天然食材的分子變小
裡面的營養成分才能被皮膚吃進去
身為腦波弱的人 就這樣燃起了熊熊大火(遮臉)

話說它剛送到我家 我阿母看到還問我說
「家裡不是有果汁機了?你幹麻又買一台?」(請自行翻台語)
嗯…我也是有稍微解釋一下 然後就默默搬回房間研究了
裡頭除了面膜機、清潔刷和膠原錠 還有說明書和保固卡
說明書裡面有一些面膜的食譜(?)
就是教你放什麼食材做的面膜有什麼功效
簡單照個一頁給大家瞧瞧
02  
我後來決定先做小黃瓜和牛奶的試試
想說這兩樣東西好取得 沒用完也很好消耗

第二天下班馬上準備來玩玩看
03  
左後方那一台機器就是面膜機本體
旁邊那片人臉別看它有點陰森 沒有它可是做不成面膜的!
然後還有清潔的刷子 跟攪拌棒(但這次沒用到)
兩個紙盒裝的是剛有提到的膠原錠 等等再介紹

btw我在拍這張的時候 我媽又走過來說
「我看這明明就是果汁機阿!」(請自行翻台語again)
所以我決定快速把它做出來 才不用解釋半天
但畢竟是用蔬菜水果做的 一定要趁新鮮趕快敷
所以我就先做小黃瓜跟牛奶的了

第一步:當然是先看說明書
04  

它有分蔬果面膜和液態面膜 步驟會不太一樣
像我用小黃瓜這種固態的食材就是看蔬果這面
另外我後來做的牛奶面膜就屬於液態面膜


第二步:把面膜托盤放到機器下方
05  
這樣等等面膜才有棲息的地方

第三步:用水加熱消毒
先看一下它機器是長這樣 上面那個很像花瓣裡面的是杯子
杯子是有刻度而且可以拿起來 要加入液體的時候很方便
06  
按下開機之後電源燈就會亮
像我第一次用 或放太久沒用 右邊數過來第二顆的清洗鍵也會亮
表示需要先消毒才可以使用 這時候就要倒入100ml的溫水
07  
基本上所有的液體都是從這個洞倒入
用剛提到的小杯子裝水就OK了 倒完再按清洗鍵就會開始加熱消毒

第四步:放入膠原錠
面膜機有附兩罐膠原錠 一次就用兩顆
08  
我是沒數裡面到底有幾顆 但要用完應該要一段時間
Ps.是從放水的洞洞丟進去

第五步:放入80ml的水
就像榨果汁要加水一樣的意思啦

第六步:放入面膜食材
其實我本來要拍的
但就在我放了小黃瓜按下蔬果鍵(最左邊像蘋果的)之後
小黃瓜本人就被快速絞入了 無法提供畫面Orz

第六步:迎接面膜的誕生
大概過10分鐘之後 熱騰騰的面膜就出爐囉
09  
小黃瓜做出來當然就是…綠綠der 很天然的顏色
基本上不建議馬上敷啦 除非你很餓(誤)

或是想跟他一樣
10  
不然還是先冰到冰箱一會兒 涼涼的也比較舒服啦

以下有綠臉實敷照 慎入!!

防雷


防雷

燈愣!綠到我都快變身了呢
11  
它這個面膜是有點厚度的 所以其實躺著會比較安穩啦
但要拍照這樣比較方便 我家阿母也說躺著拍不吉利XD
基本上臉型的貼合度我覺得不錯
雖然站著會有點蓋到上嘴唇 但不會覺得刺刺的或怎樣
整個臉上都感覺蠻舒服的 彷彿是在吃清爽的小黃瓜沙拉~

既然是面膜 當然要看拿下來的效果如何

 

防雷

 


再防雷

 

燈愣!
12  
好久沒看到摩登大聖啦 真是懷念(菸)
但是敷完臉真的不會跟他一樣綠啦

我自己覺得皮膚有比較透亮的感覺
13  
像最近這幾天一下出太陽一下下雨
我臉也不太舒服 用小黃瓜的敷完就有舒緩到
看起來還有一點水潤的光澤感 算是成功吧

而且這個面膜敷完之後還是有點水分在
所以我就有再拿來敷敷手腳阿~胸口之類的
說不定有朝一日也有人跟我說…
14  

另外我也是有把牛奶面膜做出來
15  
因為才剛敷完小黃瓜 我就拿來孝敬阿母了
順便澄清它真的不是果!汁!機!
不過阿母不想露臉 只好來個示意圖
敷起來大概是長這樣(被毆)
16  

以上就是我與面膜機的第一次接觸啦
老實說蠻好玩的 阿母說下次要我做紅酒的給她敷
而且一開始我還怕會很難操作
但其實就照說明書 要加什麼按什麼鍵就好
又不用像外面買的面膜擔心加一些有的沒的
套一句我家阿母的名言:自己做卡安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